史莱姆口感的蕨饼(わらび餅)

材料:

蕨根粉 25g(淘宝蕨根粉,要粉状的,一般一小袋就是25g)

水        100ml

白糖     40g(一般的勺的话来10勺左右吧)


熟黄豆粉 适量(淘宝有,这个可以买日式的,国内的是不是熟的窝不知道呢)


做法

1,蕨根粉兑水放在一个稍微大一点的耐热容器里搅匀。

2,放入白糖搅匀。

3,盖上保鲜膜放进微波炉转1~2分钟,注意不要噗出来,看着混合物有点变透明了就拿出来搅。

4,搅的黏答答之后再盖上膜放进微波炉1分钟,一定要盯住不要噗了,要不然到处都黏答答……

5,拿出来搅拌降温,在一个盘子上撒上黄豆粉,可以撒多点,然后把降温后的蕨饼倒上去,包裹黄豆粉,之后揪成自己喜欢的大小,装盘就可以直接吃了。放冷藏室里一晚上更加好吃!

ps:一般蕨饼是配黑糖浆吃的,所以如果有黑糖浆或者红糖或者蜂蜜什么的也可以浇在上边吃,如果这么做的话,可以在制作的时候更少放糖,不爱吃甜的的人甚至可以不放糖。

评论
热度(12)
© 团少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